Saturday, August 20, 2005

真心換來了傷痛

我很少在別人面前哭,因為覺得哭是個人的難過情緒,不應該要別人替我承受那種難過的心情,所以,我都是偷偷的躲起來,一個人才哭。
然而今天,在食堂時,卻在那麼多人的面前哭了,我想忍,可是我無法控制眼淚,就這樣奪眶而出。呵,應該是嚇著了主任與兩位朋友吧。

人說,針不刺到肉,不會曉得痛。這句話是真的。
最近工作時常遇到人際問題,是非滿天飛。我做這個,錯的,我做那個,也是錯的。不是主任覺得我錯,而是同事看不過眼,挑我這個挑我那個,我可以不理會,我已遠離她們好遠,從不加入是非之地,但她們不放過我,硬要拉我進去。

主任找我談事情,不談還好,一談可不得了。我委屈了,就哭了。我告訴她,我自認已做得很好很好了,而且我也沒去理別人做了甚麼,工作如何等等,也沒去挑沒去打小報告沒去得罪別人,所以我才會覺得委屈。也許是壓抑了太久的委屈吧,所以一發不可收拾了。我哭,因為我覺得我做再好做再多也沒有用,都是錯。我可以不理會別人怎麼看我,但現在是在否定了我的人格,否定了我的所有。

工作,我不求甚麼,只求快樂。只求做好我的本份。
可是現在這樣的環境,我如何快樂。做好本份,又如何。



我很心痛,我對每個人都真心相待。可是,真心卻換來了傷痛。

2 Comments:

At 24/8/05 11:49 am, Blogger jianglong said...

算了吧......送你4個字
問心無愧
Enjoy ur life, not work for life

 
At 27/8/05 10:23 am, Blogger jane said...

jianglong ~ 對嚕,也只能這樣告訴自己。

fion0625 ~ 呆呆的妳,謝謝妳的祝福。我永遠相信一句話“有人的地方,就有是非”,只能看開,心才能釋懷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