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05, 2006

柔情king kong

剛才和朋友去看King Kong。看電影,我比較不喜歡搶先第一個看,因為不想和別人人擠人的,所以上映的新戲,我都拖了很久才去看。雖然或許朋友們都先看了,也已討論看戲後的心得,但是,當我有在場時,我會不准她們說劇情,因為我不喜歡聽到一些我還沒看的電影的劇情,呵呵,有點小霸道。

看整套電影,有緊張有感動有心疼,真正的體會到“鐵漢柔情”的一面,King Kong無意害人,但它卻被一個為了名利的導演而誤闖進了它的生活、它的世界,也讓一個它覺得非常特別的女人,闖進了它的心。也許本來king kong也只是接受著土著們奉獻給它的女人,但因為ann的不同之處,讓它覺得怎麼這女人不怕它反而好像在和它玩,所以也就對ann產生了不同的情感。為了保護ann,它不惜與暴龍打架,咬傷自己也在所不惜,就只為了可以保護它心愛的女人。

無奈,戲裡的一位導演為了名利,卻佈下陷阱,捕捉了king kong回紐約,供所有好奇的人類觀賞,但是king kong始終只想找回它心愛的ann。

面對其他人,king kong很無情很兇猛,只有在面對ann時,它盡顯柔情,眼神都變得柔了下來。就算在最後一刻即將死去,它還是很溫柔的看著它心愛的女人,保護著她。最感動的,莫過於它把ann與它唯一說過的第一句話,“beutiful”銘記在心,當它再看到日出時,它同樣懂得拍拍自己的胸堂,表示明白ann曾在日落時說過的一句話。柔情至極,即使再粗獷,亦可致冰山美人溶化。

只是,king kong並無害人之意,何不把它送回屬於它的地方就好,也不必致它於死地。對於善良的動物,看見它們死,我的心裡會很難過,也許因為本身也很喜歡動物的關係吧,看完了戲,開著車回家時,心裡還是會有點點的難過,若我是導演,我將修改劇情,就送它回去屬於它的世界就好,畢竟,也是因為人類闖進了它的地方,它才會傷害人類。也因為人類的貪心,所以害死了它......

8 Comments:

At 6/1/06 6:08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king kong真的很不錯
結局真的很殘忍
但對king kong而言,可以見到ann最後一面,死也許也無遺憾吧。

 
At 10/1/06 4:30 pm, Blogger Lee May ♥ said...

近來總覺得你很多愁善感磊......不要有事哦,感冒好了沒?

 
At 10/1/06 10:30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別再說了
king kong浪費了我好多包的紙巾

 
At 11/1/06 1:42 am, Blogger jane said...

小美 ~ 也許吧,它最終也只是想要見ann而已。

lee may ~ 近來我真的有多愁善感嗎?曾經有朋友說過我,我是個多愁善感的人耶。我沒感冒啦,我是咳嗽嘛,還沒完全好,真懊惱。

白天不懂夜的黑 ~ 我並沒像妳那樣浪費了那麼多包紙巾,我只是眼灦灦的而已。也許我只是強忍著淚水吧。但說真的,想起king kong最後看著ann的眼神,還真的很傷感呢。

 
At 19/1/06 8:35 am, Blogger aki said...

??影,?故事,都是?的也好,听的也?得好。我也常常地?故事。只是最懂的人已?不在身?。

 
At 19/1/06 11:19 am, Blogger jane said...

aki ~ 怎麼那麼多感觸丫。

 
At 20/1/06 2:19 am, Blogger 快樂小館 said...

為甚麼人類這樣自私,闖進了不屬於他們的世界,而他們的貪念不只害死金剛,也害死了身邊的人。太可惡了!

 
At 23/1/06 1:31 pm, Blogger jane said...

快樂小館 ~ 是囉,人類都是自私的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