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rch 08, 2006

「我要快樂?」張惠妹

“一個平凡人,一個愛唱歌的女孩,將音樂回歸原點。讓大家聽見、看見真性情,感動於最直接、最純粹,此時此刻自在、安靜的——A Mei”

A-Mei,一個最純粹的聲音....

這是唱片公司為阿妹宣傳的廣告,形容得很貼切。


一直以來阿妹都予人動感有爆發力的歌手,這一次聽她的歌,真正感受到了她真性情的一面,很安靜的張惠妹。

自她出第一張專輯「姐妹」開始,我就很喜歡聽她的歌,一直至近期的「我不快樂?」,每一張專輯我堅持支持正版,因為覺得很值得。

今年初,阿妹去了美國波士頓留學的幾個月,讓她沉澱了許多自己的心情。停了一年半的阿妹,終於再出了這張「我不快樂?」專輯。她以最真實的心情,唱出自己的故事,與你我的感情。
這張專輯沒有太多的商業主流,也沒有像之前那樣的吶喊嘶吼唱腔,完完全全是用屬於她原始的聲音,與大家見面。

「人質」是我第一次聽這張專輯的第一首歌,當時是在夜深人靜的時候,這首歌只有簡單的吉他搭配弦樂四重奏,單純的旋律下配上阿妹干淨的聲音,這首歌簡單的旋律卻深深感動了我。

「不像個大人」是另一首我喜歡的歌曲,沒有誇張的唱腔與炫麗的編曲,道出了兩個人雖然已分開,但曾經擁有的,是心甘情願的也是最美的,但卻又放不開的矛盾愛情。

「我要快樂?」深情溫柔的作品,而前一陣子的感情不順,我更是感同身受。

「平常心」是一首阿妹式的情歌,也是我一個朋友強力推薦的一首歌。

「Chinese Girl」 這是一首動感的歌,朗朗上口。但卻是自她之前在一個公開場合裡唱了台灣國歌被中國封殺後,另一次捲入政治課題。

「海闊天空」感情結束後,沉澱心情後,就要找到屬於自己的自由。我相信,在阿妹的海闊天空裡,會更加的繽紛色彩。喜歡其中一句歌詞:獨自尋遍這地球,找新的出口,謝謝你讓我愛過。

這張專輯,我喜歡抒情歌較多。雖然隔了一年半才出這張專輯,但卻沒讓人失望。

我還未擁有「我要快樂?」這專輯,因為在等待一個台灣朋友幫我買台灣的版本回來給我,所以從網上下載先聽為快。

想把這張專輯送給自己,當作是給自己療傷的情人節禮物。



我要快樂。大家一定也要快樂。

2 Comments:

At 11/3/06 4:52 p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「平常心」-->good
「海闊天空」-->第2 good

“「平常心」是一首阿妹式的情歌,也是我一個朋友強力推薦的一首歌。”


嘻嘻
就是我囉...
嘻嘻~

 
At 11/3/06 6:03 pm, Blogger jane said...

QQ ~ 妳推薦的那首很好聽,但我最喜歡的不是這一首囉,嘻嘻。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