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October 05, 2006

輾轉難眠

現在凌晨3.50分,躺在床上快一個小時了,可是輾轉反側,怎樣都睡不著。一直想著很多事。

最近家裡發生一些事,嗯,也不能說發生事,是一些讓我不愉快的事。

對於哥哥,我有許多的不滿。媽媽也一直向我埋怨哥哥對她的不聞不問,有事的時候,要媽媽的幫助時,他才會出現。

我很生氣,並不是因為他要媽媽的幫助,而是,他平時沒有對媽媽好,卻總是只會在要媽媽的幫助才找媽媽,這是讓我很不爽的地方,他當媽媽是甚麼呢?

他的生活為何他自己不能負責?而要媽媽幫助他過他的生活?是不是,將要出世的孩子,也要由媽媽來幫他負責呢?屋子已不需他負擔,他和老婆的生活兩個人都負擔不起,又如何負擔得起孩子的生活?

他要靠媽媽靠到甚麼時候?為何如今的男人們,都不出外拚,而由女兒出外拚呢?
自問,我一個人在外面生活,我也有很艱難的時候,可是,我從來都不曾向媽媽拿過錢。我借了也一定會還。

很可悲,如今都是女人出來拚生活,而男人卻有家裡支撐著,這是甚麼世界?也許未必所有男人都如此,但我們家男人就是如此。

我有一個哥哥兩個弟弟,哥哥雖在大山腳不在家裡,但他沒任何負擔,只需負責他與老婆的生活費而已。兩個弟弟都在家,有媽媽的照顧。而我呢?19歲已得一個人來到檳城生活,不是說自己多偉大,但我覺得人長大了,就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。我很獨立,所以媽媽感到欣慰,從不操心。

我因無法為媽媽做些甚麼而懊惱,只好時時刻刻的關心著她。為何就連這一點心意,他都做不到?

這幾天我一直很生氣,很想去大罵他一頓,他是如何當人家兒子的!!!!!連關心媽媽都不懂。

但,畢竟他是哥哥,我並不想不給面子的大罵他,也會覺得自己沒資格,因為我是妹妹。

所以,這一次我叫自己忍了。若有下一次,我一定不會再給面子。

不管他會否生氣,我只想說,這是我保護我媽媽的一種表現。請別再來煩媽媽,要不然,我將不客氣!!!!



若要關心,我無任歡迎。

請記住你一直和我說:要感恩,我希望你做得到。若做不到,你沒資格一直對我說。

2 Comments:

At 1/11/06 3:47 am, Anonymous Anonymous said...

這就是妳想要跟我講的事情嗎??

家家有本難唸的經...
只要自己做好自己的本份...
其餘的...就看開點吧...
不過...說容易...做難啊...
加油吧...

 
At 2/11/06 4:29 pm, Blogger jane said...

湯圓 ~ 我不是當甚麼乖乖女,我只是覺得,應該報答父母親的養育之恩。

小雷 ~ 對丫,要講這一些,但事情已過去了,也已不懂從何說起。沒事囉..^^

 

Post a Comment

<< Home